一种具有抗菌消炎脱臭的漱口液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抗菌消炎脱臭的漱口液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它以石榴皮提取物、玫瑰花、锦灯笼为主要原料,与保湿剂、甜味剂、防腐剂和蒸馏水配制而成,该漱口液由多种活性成分共同作用,能在牙齿表面造成阻碍,令细菌难于粘附在牙齿表面,减少附在牙齿表面并导致牙斑的细菌,从而起到保持口腔清洁、清除口腔异味,可用于预防或治疗牙龈炎、牙周炎、口腔溃疡及口腔和咽喉炎症;同时能消除口臭,保持口气清新,既可用于口腔炎症的辅助治疗,也可用于日常口腔保健,长期使用不会产生任何副作用,该产品使用时利用含漱动作,不仅有利于口腔周围肌肉的运动,还能促进口腔的自洁作用,是保持口腔卫生、防治口腔感染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