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叶青兰有效部位的制备方法及用途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异叶青兰有效部位的制备方法及用途,该方法是将干燥的异叶青兰的地上部分经粉碎,采用有机溶剂乙醇提取,大孔树脂分离纯化获得异叶青兰有效部位,经初步的活性筛选试验证明:通过本发明所述的方法获得的异叶青兰有效部位具有能降低肾性高血压大鼠血压,增强心脏舒缩功能;同时还可以有效防治高血压并发症,包括心肌肥厚、肾损害和血管内皮损伤。本发明所述的方法工艺简单,不需要高温高压设备,生产成本低,有效成分质量稳定,易于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