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无铅水泥基压电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无铅水泥基压电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该复合材料是由硅酸盐水泥,纯相锆钛酸钡陶瓷颗粒制成,采用将硅酸盐水泥与纯相锆钛酸钡陶瓷颗粒以无水乙醇为介质,球磨混合,加水充分搅拌后,压制成型,养护,极化而得,静置24h小时后,测得其压电系数能够达到?130PC/N,该复合材料为0-3型结构,对于环境友好,具有良好的压电响应性能,能够在较高的温度下保持良好的压电性能,并且具有制备工艺简单,成本低廉,便于推广的优点。水泥基压电材料,对于环境友好,具有较高的压电响应性能,制备工艺简单,成本较低,便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