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4′-甲氧基查尔酮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4′-甲氧基查尔酮化合物的制备方法和用途,该类化合物以7种不同的对位取代苯甲醛为原料,在碱的催化作用下,与4-甲氧基苯乙酮发生缩合反应生成目标产物,即4′-甲氧基查尔酮化合物。该类化合物能够激活酪氨酸酶的活性、同时增加细胞内黑素含量,而且可用于临床上制备治疗白癜风的药物。对所合成的化合物进行了体外酪氨酸酶活性测定,还进行了B16黑素瘤细胞中酪氨酸酶和黑素含量的测定。实验结果表明,化合物2f、2g具有一定的激活酪氨酸酶活性;化合物2d具有较好的激活酪氨酸酶活性,化合物2b、2e、2f和2g在5至20μg/ml的低浓度范围内对小鼠B16黑素瘤细胞酪氨酸酶和黑素含量有一定的增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