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色棉纤维色泽主效QTL连锁的 SSR分子标记及用途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棕色棉纤维色泽主效QTL连锁的SSR分子标记及用途,属于植物分子遗传学和彩色棉种质技术领域,本发明所提供的棕色纤维色泽主效QTL的分子标记的两个引物,标记NAU5235和标记NAU3496进行PCR扩增,检测扩增产物中有270bp片段和310bp片段。通过已知的染色体进行锚定,将主效QTL位点定位在第15号染色体上。同时,本发明的两个分子标记皆可用于检测其纤维色泽或者其后代的纤维色泽,以及用于提高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