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嘴豆豆芽提取物分散片的制备方法和用途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降低血糖的鹰嘴豆豆芽提取物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降低血糖的鹰嘴豆豆芽提取物分散片的制备方法和用途。该方法将鹰嘴豆经3-4天发芽,采摘豆芽,晾干后采用乙醇提取、大孔吸附树脂柱吸附、减压浓缩并干燥,得到鹰嘴豆豆芽提取物;再将鹰嘴豆豆芽提取物加入药学上可接受的填充剂、崩解剂、溶胀性辅料混合均匀,用乙醇液为润湿剂制软材,制粒,干燥,整粒,加入润滑剂混合均匀,压片,即可得到鹰嘴豆豆芽提取物分散片;通过本发明所述方法获得的鹰嘴豆豆芽提取物分散片具有崩解速度快,有效成分溶出度高,分散均匀性好的特点,用于治疗或预防糖尿病的药物或辅助降糖的保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