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磷位硼掺杂的碳包覆磷酸铁锂材料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磷位硼掺杂的碳包覆磷酸铁锂材料的制备方法,该方法以磷酸铁、锂源、硼酸、草酸和碳源为原料,通过水浴搅拌,在液相中生成碳包覆的混合初始原料,再通过快速高温热处理即得碳包覆的硼掺杂磷酸铁锂LiFeP1-xBxO4/C(0.05≤x≤0.20)正极材料。通过该方法获得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晶粒生长充分,颗粒形貌规则,表现出优异的电化学性能。本发明所述的方法具有合成工艺简单易行且节能环保,易于实现规模化生产,具有产业化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