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电子加速器及实现电子束低注量环境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电子加速器及实现电子束低注量环境的方法,通过多孔衰减的方法,在不变动加速器结构、控制系统的前提下,将电子加速器改造成为满足国军标要求的低通量空间辐射环境地面模拟装置。通过蒙特卡罗模拟计算方法和高分辨率测量方法,研究了通过衰减法降低电子束通量后电子束能谱、次级辐射、辐照场均匀性,能够适应电子元器件、材料辐射效应研究和评估方法研究的要求。解决了现有电子加速器在进行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研究时电子通量高的技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