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中温区高稳定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及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适用于中温区高稳定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及制备方法,所述热敏电阻是由Co、Mn、Fe、Zn四种金属元素的氧化物组成,经共沉淀法制备、成型、烧结、切片、烧渗电极、划片和封装,即得到适用于中温区高稳定NTC热敏电阻,该电阻标准电阻(25℃电阻)为50‑180KΩ,材料常数为3990K‑4270K。该热敏电阻器件具有适合中温区应用的标准电阻和材料常数,可用于汽车、空调、微波炉等设备的温度测量、控制和补偿等。具有很好的稳定性、一致性和可互换性,在温度150℃下老化1000h后,电阻漂移率小于0.1%,能够大幅提升目前NTC热敏电阻的稳定性,提高NTC热敏电阻的测量精度并延长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