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三维多孔锂电池正极片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三维多孔磷酸铁锂锂离子电池正极片的制备方法,该方法通过铝箔腐蚀造孔增加磷酸铁锂浆料与铝箔的接触面积,提高两相的粘附力,降低电子传输界面的反应电流密度,增加电池的通量,加快电荷转移,提高充放电库仑效率;同时针对气流粉碎后的正品磷酸铁锂和副品磷酸铁锂的颗粒分布差异,调控腐蚀铝箔表面的孔径大小和分布形式,使磷酸颗粒粒径和铝箔表面孔径达到一个最佳匹配效果,在增加副品磷酸铁锂利用率的同时,不仅增强了磷酸铁锂与铝箔的黏附性,共同提高正品磷酸铁锂和副品磷酸铁锂的充放电容量和倍率性能,也将副品磷酸铁锂变废为宝,实现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