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枝蒿的规模化人工种植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新疆一枝蒿的规模化人工栽培方法,该方法通过选种、温控催芽、选择适宜营养土、播种、移栽、田间管理步骤完成,建立了一枝蒿种植标准化操作规程,繁殖速率快,缩短了一枝蒿开花结果周期,经济效益显著。适用于一枝蒿的产业化栽培,为形成新疆一枝蒿产业链提供技术支撑,让这种特殊生物资源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也为一枝蒿的优良品种选育与快速繁殖奠定了基础。本发明重点解决了适宜于低海拔、大生物量、高有效成分含量一枝蒿品种选育、大规模人工种植、育种及种植过程质量实时评价标准、高附加值产品开发及资源综合利用等关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