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治疗女性绝经后骨质疏松症的复方药物及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治疗女性绝经后骨质疏松症的复方药物及制备方法,该复方药是由鹰嘴豆豆芽提取物、紫河车、黄芪、党参、川芎、当归、熟地、旱莲草、何首乌、牡蛎、黑芝麻、茺蔚子、龟板、鹿角胶、鸡血藤和甘草制成合剂、散剂、丸剂、片剂或胶囊剂。该复方药通过临床实践的反复验证表明:本发明的药物组方合理,协同作用强,具有益气补血、滋补肝肾、补钙强骨、滋阴活血和健脾养肝的功效,还具有治愈率高、药效稳定、适用范围广、无任何毒副作用和易于推广应用等优点。作为治疗女性绝经后骨质疏松症的药物配伍使用,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