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状锌硅层状双羟基复合氢氧化物光催化剂制备方法及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片状锌硅层状双羟基复合氢氧化物光催化剂及应用,该方法以蛭石为基底原料,通过对其酸活化得到活性二氧化硅基底和硅离子源,采用连续外延的生长方式,制备了片状锌硅层状双羟基复合氢氧化物(ZnSi‑LDH)光催化剂。该片状锌硅层状双羟基复合氢氧化物(ZnSi‑LDH)光催化剂材料的形态和尺寸均一,比表面较大,光催化活性较好,可有效光催化降解4‑氯苯酚。该制备方法简单,成本低廉,拓宽了LDH的合成路线,且所得材料可广泛应用于环境污染物治理,如污水和室内外气体污染等净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