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微乳-水热法合成热敏电阻粉体材料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微乳-水热法合成热敏电阻粉体材料的制备方法,该方法是由Mn、Mg、Ni和Co金属元素的硝酸盐组成,是以反相微乳法制备出热敏电阻的氢氧化物;将氢氧化物与去离子水混合,超声搅拌形成热敏电阻悬浮液;将悬浮液密封于高压水热釜后,放进恒温箱中进行水热合成,待反应完成冷却至室温,将反应所得的粉体用去离子水洗涤,最后干燥研磨即得热敏电阻纳米粉体。本发明所述方法制备工艺重复性好,材料成分配比准确,粉体均匀度好,纯度高,晶粒发育完整且分布均匀。为解决传统热敏电阻粉体粒度形貌分布不均匀、反应活性较差等问题,提供一种效果优良、便于推广应用的热敏电阻粉体制备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