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聚丙烯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聚丙烯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该方法是由聚丙烯、增容剂、玻璃纤维、成核剂、抗氧剂采用两步法制成,首先先用成核剂诱导聚丙烯发生晶型转变,然后再用玻璃纤维与之复合进行进一步增强的方法,解决了传统方法中直接将聚丙烯与成核剂及纤维进行混合,由于玻璃纤维作为一种外来杂质的引入,使得成核剂不能有效发挥其调控聚丙烯结晶行为的作用的问题。本发明将成核剂调控和玻璃纤维增强有效结合起来,协同提高聚丙烯复合材料的综合性能,通过本发明所述方法得到的聚丙烯复合材料不仅综合力学性能好,且热稳定性高。同时,所采用的原料玻璃纤维廉价易得,所采用的双螺杆挤出的工艺简单,成本低,便于实现大规模生产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