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超疏水三维石墨烯膜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超疏水三维石墨烯膜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利用在氧化石墨烯溶液中加入聚苯乙烯微球,然后经抽滤成膜;通过蒸汽加热还原法得到三维石墨烯膜材料;以磁控溅射技术对三维石墨烯膜材料进行喷金处理,利用硫醇修饰后,得到超疏水三维石墨烯膜材料。本发明的制备方法简单,能在室温下快速制备超疏水三维石墨烯膜材料,所获得的超疏水三维石墨烯膜材料具有良好的超疏水性能、密度低,力学性能优异,吸油倍率高等优点,在油水分离、柔性导电领域具有重要的实际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