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腐植酸尿素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腐植酸尿素的制备方法,该方法所涉及的装置是由常规的排气式螺杆挤出机和动态混合器共同完成,采用腐植酸产品与熔融尿素为原料,经动态混合反应后,形成腐植酸尿素复合物,经造粒得到腐植酸尿素。本发明所述方法具有整个过程中不加入水作为溶剂,避免了蒸发浓缩过程,物料处于强制输送状态、物料不暴露、无滞留、温度变化小,不影响尿素生产装置的水、氨循环系统,反应速度快,时间短,可减少尿素造粒粉尘、氨排放和缩二脲生成的特点,该方法与尿素生产装置系统兼容性好,不仅操作简便、能耗低、成本低,而且腐植酸与尿素反应充分,生成的腐植酸尿素稳定性好,在颗粒中分布均匀,产品肥效好,可连续性、大规模生产,对环境友好,无三废排放,属绿色清洁生产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