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荜茇酰胺生物碱的降糖用途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荜茇酰胺生物碱的降糖用途,所述荜茇酰胺生物碱为假荜茇酰胺A、假荜茇酰胺B、假荜茇酰胺C和几内亚胡椒酰胺,并对其进行了体外蛋白酪氨酸磷酸酶1B(PTP1B)的活性测定,结果表明:所述荜茇酰胺生物碱中的假荜茇酰胺A、假荜茇酰胺B、假荜茇酰胺C和几内亚胡椒酰胺能不同程度抑制体外蛋白酪氨酸磷酸酶1B(PTP1B),可用于制备治疗糖尿病的药物,为荜茇中酰胺生物碱治疗糖尿病的药物开发提供了有利物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