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低温光致发光快速高效测试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光电器件测试技术领域,涉及一种低温光致发光快速高效测试方法,该方法中涉及装置是由样品室、低温微电机、待测样品、样品架、凸透镜、滤光片、单色仪、入射激光、光致发光、反射激光和探测器组成,通过连接的低温微电机电源开关和转动速度控制电路,使低温样品室内的样品架旋转,让入射激光打在任何一个待测样品上,这样,不但可以保证每一个待测样品发出来的光致发光光路相同,而且只通过一次降温可以测试多个样品,测试精度和测试速度大大提高。本发明具有结构简单、效率高、节省测试时间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