钒硼酸钠表面负载银材料在可见光下降解氯氛类污染物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钒硼酸钠表面负载银材料在可见光下降解氯氛类污染物的方法,该方法在钒硼酸钠表面负载银,以氯代苯酚为污染物,在污染物浓度在20 mg/L的水溶液,在可见光照射下对其进行光催化氧化降解,通过高效液相色谱仪分析发现120分钟可将2‑氯酚完全降解,即降解率为100%。本发明操作工艺简单,成本低,能高效、快速的用于氯代芳烃中的脱氯,更重要的是拓宽了光催化材料的光响应范围使其在可见光下亦有良好的降解氯酚类污染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