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稠油乳化降粘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稠油乳化降粘的方法,该方法利用二手、废弃、变质的食用油或植物油脂为原料经过简单皂化制备表面活性剂,再将表面活性剂与配制的活性水混合,加入稠油搅拌,得到稠油乳化降低粘度的体系,通过该方法制备的稠油乳化降低粘度体系在温度20℃下静置7天都不会发生破乳脱水现象,始终保持体系低粘度,具有很好的稳定性;可应用于高温蒸汽温度小于等于300℃范围内的任何温度段。制备的稠油乳液体系破乳简单、高效,只需在大于等于35℃温度下静置便可。该方法制备简单,成本低廉,适合大规模生产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