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递归算法的图像传感器单粒子效应瞬态亮斑识别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递归算法的图像传感器单粒子效应瞬态亮斑识别方法。该方法通过对图像传感器单粒子效应试验中采集的二维图像建立像素灰度值的二维数组,设置灰度值阈值并在灰度值的二维数组中识别图像背景,将图像背景和瞬态亮斑按灰度值阈值进行二值化,并建立二值化的二维数组;在二值化后的二维数组中逐行查找瞬态亮斑中的亮像素,以首个亮像素为基础,采用递归算法查找瞬态亮斑覆盖的所有像素,准确获得瞬态亮斑覆盖的像素数量。该方法相比于现有的图像传感器单粒子效应瞬态亮斑分析方法,提出了快速准确识别瞬态亮斑数量和瞬态亮斑覆盖像素数量的新方法,可增加提取图像传感器单粒子效应规律特征参数的能力,其推广应用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本发明使用方便,识别结果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