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酰亚胺可溶性研究进展

Abstract

聚酰亚胺(PI)作为高性能聚合物之一,广泛应用于许多高科技领域,包括航空航天耐高温材料、柔性显示器、太阳能电池以及微电子制造等方面。由于聚酰亚胺在大多数有机溶剂中溶解度低,只能溶于少数高沸点极性有机溶剂,导致传统聚酰亚胺难以加工,限制了其应用,因此,提高聚酰亚胺的可溶性对于实现聚酰亚胺低成本化就显得尤为重要。本文主要概述了近几年来针对聚酰亚胺可溶性的研究进展,主要包括引入脂肪族基团和大体积三芳基咪唑单元、引入卤化单元、共聚等方法,并对聚酰亚胺溶解性能进行了总结。

Keyword: 聚酰亚胺 聚酰亚胺可溶性 引入官能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