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ELK的日志分析系统研究及应用

摘要

为解决现阶段物联网应用日志处理效率低下的问题,研究一种基于ELK技术栈的开源日志解决方案。探讨各组件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提出解析日志的规则和技巧,总结优化Elasticsearch集群性能的方法,在此基础之上搭建能够对海量日志进行实时采集和检索的分析监控系统。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案具有配置方式灵活、集群可线性扩展、日志实时导入、检索性能高效、可视化方便等优点,能有效提高运维效率和异常排查速度。

关键词: 大数据 物联网 系统监控 日志分析平台 Elk Elastic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