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石复合钙钛矿尖晶石去除重金属离子的应用

Keyword: 金属电镀厂排放的废液、矿业废渣废液、钢铁厂废渣废液、化工业废液等可能包括铬、铜、铅、锌、钴、镍等重金属离子 如果进入河流、湖泊、土壤中将造成环境严重的破坏 威胁人类的生命健康。zn2+(eck等 1989)是人类和动植物必需的微量元素 摄入过量会对人和动植物有伤害 cr2+是生物的必需元素 同时又是有毒的重金属 cr6+毒性更强(garcia-leston等 2010) 摄 人过量会阻碍植物吸收养分(reichman等 2002) 、影响人体细胞生长、内分泌腺功能 As2 + Hg2 +是水体中常见的重金属离子 摄人过量对人体消化道、肾肝等器官有损害。离子重金属的处理一直是最关注的重点(jamil 等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