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膨润土合成介孔分子筛及其对Cr(Ⅵ)的吸附性能研究

关键词: 以新疆膨润土为硅源 Ctab为模板剂 采用水热法合成出介孔分子筛mcm-41、fe-mcm-41 采用xrd、tem、bet、zeta电位对样品进行了表征。将介孔分子筛mcm-41、fe-mcm-41应用于水中cr(ⅵ)离子的吸附 研究了吸附剂用量 初始浓度、ph对分子筛吸附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 增加吸附剂用量 控制体系ph值及初始浓度的变化有利于cr(ⅵ)离子的吸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