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膨润土在含油污泥裂解过程中的催化实验

摘要

含油污泥是原油开采、运输、储存和炼制过程中产生的一种由水、砂、油、有机化合物等组成的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重金属成分以及细菌的混合物。不当的处理会造成土壤、地下水、空气等环境污染,更为甚者,其中的致癌物质也严重的危害人类身体健康。传统的处理手段主要有焚烧、地耕、生物、萃取、焦化、调剖、固化等,但这些方法存在占地面积大、成本高、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的问题。因此,寻求一种高效节能的方法就成为了当务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