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图数据库的文献检索方法优化与实现

摘要

针对目前文献检索系统对于查询结果仅以文本形式呈现的问题,提出了一个基于图数据库的文献信息检索系统.该采用图数据库Neo4j进行存储,用户通过关键词查询,系统以图节点的可视化形式将信息呈现给用户,可以直观地了解文献的相关信息.实验结果表明,该系统比关系基于数据库的系统更快,执行的时间减少了71%(对于3-节点查询),88%(对于4节点的查询),以及99%的(5-节点查询).

关键词: Neo4j 数据库 数据存储 信息检索 Cyp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