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REST架构的小额支付平台研究

摘要

针对现阶段小额支付平台终端繁杂异构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REST架构风格的小额支付系统平台,其将小额支付过程以及相关数据抽象为资源,以HTTP作为通信协议,通过RESTful Web服务方式连接移动客户端与Web服务端.设计了小额支付平台的架构,定义了小额支付平台RESTful Web服务的具体方法和规则,并且实现了小额支付原型系统.实验结果表明,相较于传统的基于SOAP协议的大Web服务方式,基于REST架构风格的小额支付平台具有明显的优势.

关键词: 小额支付 Rest架构 Web服务 So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