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改进的哈萨克文编码字符处理方法

摘要

该文介绍了哈萨克文专用字母■、■、■、■的特殊书写习惯,以及哈萨克文编码字符处理现状。指出当前广泛使用的字母替换法不符合国际和国家相关标准,并且会导致哈萨克文排序错误,增加文字转换、语音合成等功能的实现难度。为解决上述不足,对字母替换法进行了三个改进,包括用专用字母与符号"■"结合表示它们自己;专用字母各种书写形式带符号■的字形中,仅将独立字符形式带符号"■"的字形包含在OpenType字体中;用字形替换规则识别专用字母与哈萨克文字母不相邻的上下文环境。为便于改进方法的应用,该文介绍了与改进方法一致的OpenType字体字形替换规则设置方法。

关键词: 哈萨克文 编码字符 Unicode Open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