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膜苞芹化学成分系统预实验

摘要: 目的:初步探索矮膜苞芹所含化学成分的类别。方法:采用系统预实验法(试管法或滤纸法),对矮膜苞芹的水提物、乙醇提取物、石油醚提取物进行研究,通过多种指示剂和显色剂的沉淀反应或颜色反应,初步推断矮膜苞芹中可能含有的化学成分。结果:矮膜苞芹中可能含挥发油、甾体、强心苷、三萜类、皂苷、酚类、糖类、黄酮类、香豆素等成分。结论:初步确定了矮膜苞芹含有的化学成分,为矮膜苞芹的开发利用提供了科学依据。

关键词: 矮膜苞芹 化学成分 系统预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