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联蛋白beta2亚基在兔动脉粥样硬化进展模型中表达量变化研究

摘要: 通过建立兔动脉粥样硬化模型,收集各时期外周血相关血脂数据,确定动物模型的建立情况,并结合解剖后得到的组织切片进一步确定其病理发展。然后用实时荧光定量PCR检测单核细胞整联蛋白beta2的mRNA表达水平,激光共聚焦和流式细胞术检测beta2的蛋白表达水平。结果表明,整联蛋白beta2的mRNA表达水平和蛋白表达水平随建模时期推移均有显著升高。提示整联蛋白beta2的表达量随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发展不断升高,可能对临床诊断由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心肌梗塞有一定的预测作用。

关键词: 动脉粥样硬化 动物模型 单核细胞 整联蛋白 Bet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