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航天海洋测温NTC热敏电阻器研究系列成果获得广泛应用

摘要: 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敏感器件部针对航天海洋领域负温度系数(NTC)热敏电阻器的特殊应用需求,攻克多项关键技术,研发出的NTC热敏电阻产品在国家重要航天海洋工程中获得了广泛应用。在航天领域,应用于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近地轨道卫星、嫦娥探月工程、神舟系列飞船、天宫一号空间实验室等;在海洋领域,应用于国产XBT仪、国产CTD仪等海洋环境监测仪表的研制,为国家建设航天海洋强国做出了贡献。

关键词: Ntc热敏电阻 航天 海洋 特殊环境 温度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