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技术情报分析嵌入科研项目全过程管理中的研究

摘要: 为了落实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我国科技计划体系正在经历深化改革,科技成果市场化的力度进一步加大,科研院所的科研管理面临着一系列挑战。为了适应新的形势,我们需要将技术情报分析有效地嵌入科研院所的科研项目全过程管理之中,使得情报分析部门与科研院所决策层、科研管理部门和课题组深度融合,将技术情报这个"大数据"引入科研管理全过程之中,进而促进科研院所科研管理精细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 情报分析 科研项目全过程管理 专利分析 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