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维吾尔语句子成分分析技术研究

摘要: 句子成分分析是自然语言处理研究中的重点和难点。首先陈述现代维吾尔语短语和句子之间的关系、语类间的相互关系等现代维吾尔语单句成分划分问题;其次讨论现代维吾尔语语料库的预处理、短语标记集、句子成分划分基本思路、句子成分分析算法;探索现代维吾尔语谓语的识别算法设计、其他句子成分的识别、自动界定预测算法等研究现代维吾尔语句子成分分析问题;解决现代维吾尔语句子成分分析系统实现、实验数据分析等现代维吾尔语句子成分分析问题。

关键词: 信息处理 维吾尔语 短语结构 句子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