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维吾尔语词干词类标注标记集验证性研究

Abstract: 以维吾尔语小学语文教材语料为验证对象,利用从语法语义相结合角度制定的《现代维吾尔语词干词类标注标记集》,对维吾尔语小学语文教材词干进行了词性标注,验证该标记集规范的可行性、适应性和可靠性。首先介绍小学语文教材电子语料库;其次讨论《信息处理用现代维吾尔语词干词类标注标记集》的基本情况和多策略现代维吾尔语词干标注系统模型设计与算法;最后分析现代维吾尔语词性标注标记集验证结果,并验证《信息处理用现代维吾尔语词干词类标注标记集》的科学性,补充和改正部分词类的语义分类及标注代码,提出了规范的扩充建议。

Keyword: 现代维吾尔语词干 词类标注 标记集 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