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小额支付平台框架研究

摘要

随着无线射频技术的不断发展,移动小额支付这种全新、便捷、灵活的消费方式逐渐被认同和接受。针对各行业各自为政建设小额支付平台面临的网络标准和协议不一致、运营模式混乱等问题,提出了独立于各行业,采用J2EE多层体系架构和分布式部署方式,基于OTA短消息的移动小额支付平台框架。平台支持多种通信协议,兼容银行、第三方支付和自助终端等多种支付渠道,适用于公共交通、零售业等行业,可同时满足用户的快捷空中圈存支付和传统现场刷卡消费需求。

关键词: 移动小额支付 空中下载技术 无线射频 短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