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推进西部地区云计算产业发展和应用开展的适宜策略研究

Abstract: 近年来,云计算技术发展迅速,但应用推广缓慢,预期效益不达,这说明云计算在应用中尚存在许多现实问题需要解决。分析了西部地区信息化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境,阐述了云计算对于西部地区信息化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意义,深刻分析了云计算在西部地区推广应用中面临的问题,结合西部地区当前信息化应用需求和实际,提出了推进西部地区云计算产业发展的解决方案:积极开展云计算技术应用意义的宣传培训工作,组织制订完善云计算产业和应用发展的战略规划和导向政策,以电子政务应用为重点抓好行业应用,积极支持研究解决云计算的相关安全问题,组织研究建立云计算应用推进的适宜商业模式,推进西部地区宽带工程建设,提升网络覆盖和传输水平。

Keyword: 西部地区 云计算 电子政务 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