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物联网的车用气瓶监管系统

Abstract: 随着新疆天然气车辆数量的不断增长,车用气瓶泄漏和车辆自燃事故时有发生,造成人员伤亡和不良的社会影响。加强气瓶安全管理,实施动态监控,成为摆在质检部门面前的问题。针对传统信息化手段无法有效杜绝非法改装和黑钢瓶的问题,本文依托天山云计算平台,采用J2EE多层体系架构和分布式部署方式,提出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车用气瓶监管系统。系统支持多种通讯协议,适应有线、无线等多种通讯方式,服务于监管机构、充装机构、检验机构及改装机构,实现对车用气瓶的实时、动态、全生命周期的有效监管。

Keyword: 物联网 无线射频 车用气瓶 终端安全控制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