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配场处理分布式多阵水下目标三维定位方法

其他题名: Distributed Multi-array Underwater Target Three Dimensional Localization Based on Matched Field Processing

摘要: 针对水下目标定位问题,提出一种基于匹配场处理的分布式多阵列三维定位方法.首先,各分布式阵列节点采用非相干线性匹配场处理算法,独立对同一个目标进行深度和距离估计,然后对各节点的目标估计结果进行协同定位处理,采用线性最小二乘算法对水平方位定位结果进行修正,以各节点的目标定位深度均值作为目标深度估计.海上试验数据验证表明,所提出方法可有效地实现水下目标三维定位.

关键词: 匹配场处理 分布式阵列 三维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