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建筑结构碳纤维加固技术的应用及施工工艺

摘要: 碳纤维布结构加固技术简介碳纤维增强聚合物(carbon fibre reinforced poly-mer简称cfrp,也称为碳纤维增强塑料)主要有环氧树脂粘高抗拉强度的碳纤维束制造而成。工程施工中使用碳纤维布进行加固处理优势较为明显,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碳纤维布强度拥有较高的强度,使用后能显著提高保护材料的耐久性和抗腐蚀性,且自身重量较轻,不会增加保护结构。

关键词: 碳纤维加固 建筑结构 加固材料 混凝土结构加固 碳纤维增强塑料 高抗拉强度 保护结构 碳纤维片材 施工工艺 纤维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