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HMIS7.0系统的研发及Web Services的应用研究

关键词: HMIS7.0 ; DataBase ; .NET ; XML ; Web Services

摘要: 随着企业信息系统的建立和企业业务的不断拓展,越来越多的独立系统被用到一个企业当中,同时随着信息化的不断发展,势必要求这些独立的系统能有机的集成到一起,实现业务的无缝连接和数据共享,从而共同为企业提供完整的信息平台。新疆易通信息有限公司的医院管理信息系统(HMIS6.0)已在全疆的60多家医院运行多年,但由于该系统是在2002开发的,受到当时技术和需求的限制,现在在某些领域已经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同时随着业务的不断增长和IT技术不断更新,医院又运行了很多不同应用领域的系统,虽然这些系统在各自的领域都为用户提供的良好的服务,但由于缺乏统一的技术平台和信息基础,所以就无法真正做到医院业务统一管理和数据的共享。文章首先概述了HISYS系统的现状和前景,之后就关系性数据库、应用系统架构和Web服务进行了分析和说明。第五章详细阐述了HMIS7.0系统的研发,包括功能分析、逻辑设计、数据库设计等,给出了一个医院管理信息系统的完整解决方案。第六章提出了基于HMIS系统建立Web服务的思想,并实现了医保接口系统的统一Web服务。最后,对应用Web Services技术构建HMIS系统的统一数据服务和业务服务,对系统的发展方向和应用前景,以及以后要作的工作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