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面向服务架构的电子政务平台的设计与实现

关键词: 面向服务架构 ; 电子政务 ; 服务 ; Java ; J2EE ; 松耦合 ; 重用

摘要: 全球性的网络化、信息化进程正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电子政务成为现今政府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之举。如何建立一个电子政务原型,能适合于各个政府部门,也是现在政府信息化迫在眉睫的问题。文章首先概述了电子政务系统在国外和国内现状,提出了电子政务的现有问题。第二章就面向服务技术的目前状况、特征、优点进行了简单介绍。第三章就J2EE技术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简单的说明,并就其技术特点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分析。第四章阐述了以SOA建立J2EE电子政务平台的详细过程,给出了具体模块的设计思想,并实现了各子系统的功能。最后,提出现有系统设计思想和理念的来源,阐明了现有系统建立的必要性,并对建立电子政务应用系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就系统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对基于SOA系统的发展方向和应用前景,以及以后要作的工作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