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JSP的Web数据库技术研究与实现

关键词: JSP ; Struts框架 ; MVC模型 ; Hibernate

摘要: JSP是目前主流的Web数据库访问技术,具有访问效率高,开发方便,独立于平台等诸多优点,是未来最有发展前景的Web数据库访问技术。Struts是目前非常流行的Web应用框架,Hiberante是目前流行的数据库持久层解决方案。基于Struts和Hibernate框架的JSP Web数据库应用是本文研究的重点内容。论文首先介绍了JSP的产生,发展和优点。接着介绍了基于JSP的Web数据库关键技术,包括JSP内建对象、JavaBean组件技术、Tomcat应用服务器,数据库连接池,MVC模型和Struts框架。然后论文着重介绍了三种JSP数据库访问技术:JDBC、JDO和Hibernate。接下来讲述了基于Struts和Hibernate的JSP Web数据库应用——图书借阅系统的设计和系统主要模块的实现方法。最后,论文通过具体系统,对应用Struts框架和Hibernate框架进行Web数据库开发的优点进行了总结,指出两种框架相结合,简化了Web应用的结构设计,简化了对数据库系统的访问,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