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Axis的Web服务安全技术应用研究

关键词: Web服务 ; Axis ; WSDL ; WS-Security ; 数字签名

摘要: 随着电子商务和B2B 应用的不断发展,应用程序之间通讯的需求越来越大,Web服务得到了极大的发展。Web 服务简化了复杂的软件应用方式,为分布环境下资源共享与协同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支持。与此同时Web 服务也带来了一些问题和挑战,其中,Web 服务的安全性已经成为Web 服务大规模实际应用必须解决的关键问题之一。Web服务安全技术作为实现跨企业的、组件化电子商务安全目标的一个重要技术措施,在确保Web服务用户职责权限、保证商务信息的保密性、商务流程的安全性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本文结合相关的Web 服务安全标准,提出了一种可信的Web 服务的安全机制,并将该安全机制在‘网上购物系统’中进行了验证。给出了应用基于Axis的安全技术来实现Web服务安全性的逻辑模型、关键技术及系统的具体实现。对ECS(广汇美居物流园网上商城系统)Web服务平台安全性进行了分析总结,指出了本项目存在的不足和待完善的地方,对今后发展进行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