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文种软件可本地化能力研究

Keyword: 多文种 双向控件 可本地化能力 本地化 镜像

Abstract

多文种软件开发是软件开发的趋势之一,也是我们多民族国家软件应用中一个必须克服的瓶颈之一。由于市场的原因,国内现有的研究主要集中于软件的本地化处理,对多文种软件的可本地化能力研究较少。

本文结合多文种软件开发的特点和要求,首先全面地介绍了多文种软件开发的内容、任务,及各部分须注意的问题,以便于根据所要开发软件语言种类来提高软件的可本地化能力;其次重点介绍了为保证多文种软件的可本地化能力所需考虑的几个重要内容;最后,叙述了软件可本地化能力的重要方面——界面的开发和实现原则及方法。

世界是发展的,需求是变化的。最后给出了为了适应变化,预言了多文种软件开发会将逐步自动化,并在某些地方智能化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