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焉耆黑蘑菇菌种分离及其驯化栽培方法

摘要: 焉耆黑蘑菇在本发明之前均为野生。本发明涉及一种焉耆黑蘑菇菌种分离及其人工栽培方法,该方法包括菌种分离、扩繁及人工栽培技术。采用本发明所述方法可人工栽培获得焉耆黑蘑菇优质产品,为食用菌市场提供优异新品种-焉耆黑蘑菇。本发明所述方法获得的焉耆黑蘑菇栽培周期为4-5个月,生物学效率可达50%以上,子实体的菌盖菌柄均为白色,具有黄褐色鳞片,开伞后菌褶为红褐色,蛋白含量高,味道鲜美,保持着野生菇特有的品质,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抗衰老功能,深受人们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