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鹰嘴豆营养粉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鹰嘴豆营养粉及其制备方法,该营养粉是由鹰嘴豆、黑加仑或石榴汁或胡罗卜汁和芹菜籽或鹰嘴豆皮膳食纤维为原料,结合科学的营养需求和维吾尔族传统饮食习惯,经过独特的工艺精制而成保健营养粉。该营养粉富含人体易消化和吸收的纯天然植物蛋白质、18种氨基酸(含人体必须但自身不能合成的全部8种氨基酸)、粗脂肪、粗膳食纤维、多糖、亚麻酸、亚油酸、钙、磷、锌、铁、镁、磷、硒等矿物质和维生素C, B1、B2等营养素。并有利于强身健体、滋补营养、增强人体免疫力,是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以及儿童和中老年人必备食用的高营养、低淀粉纯天然的特殊营养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