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晶钛酸锶钡的微波水热合成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纳米晶钛酸锶钡的微波水热合成方法,该方法是以硝酸钡、硝酸锶、钛酸四丁脂和氢氧化钾为原料,按化学式Ba1-XSrXTiO3配制溶液,将配好的钛液与钡锶溶液和氢氧化钾溶液混合后转入微波反应组罐进行密封,经过微波水热反应后,所得产物经过洗涤、干燥,得到纳米钛酸锶钡粉体;从而克服了目前纳米钛酸锶钡粉体制备工艺中存在的不足。该方法具有反应时间短,工艺流程简单,结晶完好、粒度分布均匀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