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杭;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 廖立新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治疗皮肤病“疣”的外用药除疣软膏,该软膏是由芹菜、梧桐子和叶、硫磺渣、硇砂、绣线菊组成,将芹菜榨汁和绣线菊点燃后接油及梧桐子和叶、硫磺渣、硇砂研粉后混合,按常规方法调制成软膏即可。该软膏是根据中医用药理论,集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两者之长,通过敛湿、除阻塞、除秽、祛湿疮、解毒等功效达到除“疣”的目的。通过对由各种原因引起的40例患皮肤病“疣”和斑痕患者15天的跟踪观察证明,其中28例各种“疣”患者每天洗净患处,涂抹2-3次,7-12天痊愈;12例具有不同斑痕患者每天洗净患处,涂抹2-3次,10-15天痊愈。该软膏经试验证明对皮肤无毒性、无刺激作用,无过敏现象。